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Casey Stoner:引擎沒問題了

「我們有一具非常快的引擎,扭力很大很好駕馭。這個套件已經很完整了。」─Casey Stoner

一月初首次回歸Ducati的Stoner,在雪邦測試時馬上就點出Ducati引擎相當優秀。

Stoner笑著說:「到處都是引擎的吼聲。」,並補充說動力很好控制。

由於測試時極速數據沒有公布,直到上周的卡達開幕站我們才知道Ducati的引擎優勢有多大。

卡達站極速排行榜,前七名有六名被Ducati包下來,其中包括Andrea Iannone在暖身賽做出來的351.2km/h全新MotoGP極速紀錄。

封面圖可看到Ducati兩位車手在第二圈時,直接從大直道左右兩側直接超越Lorenzo拿下領先的位置,可見Ducati驚人的速度。

Stoner周一在羅賽爾賽道測試時說:「真的非常非常快!真的太棒了─我們有一具非常快的引擎,扭力很大很好駕馭。這個套件已經很完整了。以前我待在Ducati時還沒有這種東西。」

「現在我們得針對另一項東西下功夫。既然知道我們的引擎很強,那重點就不會放在這了。我們就在表格上打個勾,繼續進行下個項目。今年的賽車大致上比去年更好,更滑順。」

鑒於各方都猜測車隊的直線速度會被弱化的電控系統給限制住,Ducati的極速優勢更是讓擔任代言人兼測試車手的Stoner滿意。

去年Honda車手們包辦了極速排行榜的前三名,而今年Ducati還比去年的極速快5km/h。

去年Ducati還被允許能夠在賽季中更動引擎設計,以及比競爭對手Yamaha和Honda多兩公升的燃油。而今三家車廠的立足點都相同了。

Stoner證實:「大家都以為[引擎]差距會被縮小。會這樣說是因為去年能改動引擎,還有多的兩公升燃油。現在Ducati跟大家一樣,卻把差距拉大。我最喜歡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Ducati真的做的很棒,人們應該尊重它而不是認為『拿更快的引擎來比很不公平』。尊重工程師所做的事就如同尊重車手一樣。」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