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Randy Mamola:Valentino Rossi的兩個面相

這是Randy Mamola首次在Motorsport.com所寫的專欄,他看著Valentino Rossi場上以及場下的表現,並且思考Yamaha是否有辦法繼續讓這兩人當隊友這麼長時間。

卡達開幕站後,我想不出比談Valentino Rossi與Yamaha續約更好的方式來開始這個專欄。

以下的文章,我會盡量對自己誠實,這代表我會分享一些不一定所有人都喜歡的想法。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知道我要談的這位巨星是這項運動有史以來擁有最多支持者的車手。讓我們接著談吧。

Valentino的成就可能是空前絕後的,我這樣說,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冠軍頭銜、勝場數的統計數據,而是他前兩個賽季的表現。

就連他的對手也公開認同這點。37歲的他,擁有如此輝煌的紀錄,還能找到十足的動機來重塑自己,與比他年輕許多的對手拼鬥,甚至打敗他們,這個故事聽起來就相當激勵人心。

2015年賽季對Rossi來說就像是一場完美的計畫。這9個月的時間,他的目標就只有拿下對他意義非凡的第十冠。

這個冬天我在飛利浦島觀看第二次冬季測試,其中有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從來沒看過Rossi在季前拚的這麼兇。

上週,他離冠軍差距不到三秒,而且比去年的自己還快七秒真的很厲害。我不想碎念,但是看來年齡在此並不是問題。

然而,過去的一周我們不僅僅看見了賽車最棒的價值精隨,也看到最糟糕的,上個賽季的戰火繼續延燒。

我們看到Valentino說Jorge不夠膽跳到Ducati去。接著,我們看見了他們的口水戰,甚至還延燒到賽道上,造成最後一個練習賽的衝突。

如果第一場比賽就這樣,我實在不想去想隨著賽季持續進行,兩者關係的緊張程度會多高。如果Jorge真的跟Yamaha續約,接下來三年的緊張關係更是嚇死人。

特別是在三個頂尖車廠差距不大的情形下,這種磨擦會根深蒂固。

很顯然,支持Rossi的車迷比其他人多更多,但Marc跟Jorge這麼一場驚人的比賽之後在頒獎台上卻受到噓聲。我不認為在卡達發生的事對這項運動是好事,不論是賽道上,或是頒獎台上。我覺得很丟臉,我想我認為Valentino也有同感。

我很害怕去想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我甚至不想去想。我們在橄欖球比賽看多了,但是各位,這是另一回事。

我不會想Marc、Jorge以及Vale很快就握手言和,雖然之前我看過這發生在Rainey跟Schwartz這兩個傢伙身上,這兩個恨透對方但現在卻成為好朋友。我所希望唯一的一件事是有人能理智地對待這一切。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Randy Mamola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