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Poncharal:2017年Smith仍然有機會待在隊上

Herve Poncharal說他沒有排除明年將Smith留在隊上的可能性。

Tech 3老闆Herve Poncharal說Smith明年仍然有機會能留在隊上。

由於Yamaha為了培育未來的冠軍,正在尋找新的年輕車手。週三時,Smith宣稱他『幾乎確定要離開』。

Smith說:「情況很怪,但我大概二月就明白了。Herve要我坐下並且跟我解釋明白。他這麼直接又誠實,而且給我許多時間來思考其他選擇,是個好事。」

「對我來說當然很沮喪,不過我也能理解Tech 3和Herve的立場,還有Yamaha對未來的看法。」

「[廠隊]車手們看起來會[續約],尤其是Valentino。他們得做好準備,等這些傢伙退休的時候剛好有年輕人遞補。」

不過,Herve說的話又是另一個版本。

這位法國人說他只是跟Smith強調這個賽季的重要─這讓英國車手明年更想拿到廠隊位置,也讓他明白Tech 3對Yamaha來說就是用來培養新人─他只是警告他『可能』沒有他的位置。

Poncharal堅稱他還沒決定Smith或是他的隊友Pol Espargaro的未來,而大多是都取決於兩位的成績,也沒有與其他車手簽了2017年合約。

那麼,誰說的是真的?

闈場裡的人都認為這位Tech 3車手今年底會因為Yamaha想將一位新人拉拔上來在2019年代替Rossi或是Lorenzo而把他擠掉(假設兩位都簽了兩年)。這就能解釋Herve對Smith的『警告』。

不過由於Tech 3也需要跑出成績讓自己的贊助商開心一下,所以會留下一位經驗豐富,高戰鬥力,並且在2017年能成為新人楷模的車手。因此Herve很強調成績。

Smith是與Tech 3簽約,而Pol則是直接跟Yamaha簽約。這代表Smith的地位比較不穩,但其他人也指出Pol薪水更高,在2015年慘淡賽季過後應該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去年拿下生涯最佳成績第六名的Smith,今年在MotoGP剛好第四年,而Espargaro則是第三年。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