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全新Aprilia賽車在私人測試中亮相

「這三天測試結果相當棒且相當正面」─Romano Albesiano

Aprilia首次釋出了新賽車在卡達做私人測試的照片。

新賽車在亞拉岡測試亮相之後,這次的三天測試完全交由Aprilia廠隊車手Stefan Bradl及Alvaro Bautista進行。

Aprilia在2012-14年間使用Superbike為基礎的ART賽車參與MotoGP賽事,在上個賽季廠隊正式參賽時,將之升級並改名為RS-GP。

不過2016年賽車除了造車理念以及知識以外,完完全全就是台原型賽車,與之前的版本不同。這是台由裡到外完整的MotoGP賽車。

據傳這具V4引擎搭配反向曲軸(也因此才會這麼晚推出實車),並且,最終版本將會比舊賽車輕10公斤。


Aprilia車隊老闆Romano Albesiano證實:「亞拉岡時,測試車手將賽車亮相之後,Alvaro與Stefan就在此熟悉新的RS-GP。 」

這三天測試結果相當棒且相當正面。我們帶回了很多數據,以及一些為了順利開發所需解決的問題,不過首先我們已經確認新賽車的動力明顯比2015年賽車好。」

「在我們的前方有重要的研發之路要走,而且需要加快腳步,但我們有信心這個賽季肯定能成長到相當有趣的水準。」

就開發方面,對Aprilia來說有個好消息,如同Suzuki,目前他們擁有MotoGP賽季中引擎凍結的豁免權。這表示隨著賽季的進行,Aprilia能隨心所欲地修改引擎,而且對於測試也沒有限制。


Bautista證實:「在這測試的三天內,我們探索了新車,由於這是2016 RS-GP首次正式測試,所以我們在短短的幾節測試中做了很多工作。」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如果換作舊車就已經到極限了。我們還有很多工作得做,但我對於Aprilia所做的一切工作感到相當開心。在接下來的測試,我希望能為即將到來的賽季打下良好的基礎。」


上個賽季中途才加入Aprilia,並且之後達成與Bautista一樣第十名成績的Bradl補充說:

「這個測試至關緊要,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到新賽車。第一印象不錯。我一眼就清楚看出與舊車有所不同,我們正朝對的方向前進。」

「此時此刻,我感覺不錯,儘管事實上離我們說出很滿意之前,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一開始的狀況是能預料的。這是個全新,而且非常嚴格的項目,不過我們可以老實說,我們正走在正確的路上。」

Aprilia在雪邦測試使用舊車,而在卡達做私人測試就代表車隊不打算參加飛利浦島官方測試。

Bradl和Bautista在下次3/2-4號的卡達官方測試會騎乘新的RS-GP與對手照面。

新賽季的開幕戰會在3/17-20日於同一個地方舉行。

Aprilia並沒有釋出卡達私人測試的單圈成績。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