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Casey Stoner:使用碳纖維車架的Ducati賽車是2009年『最棒的MotoGP賽車』

「2009年我們使用碳纖維車架,我相信當時我們有賽場上最棒的賽車。」─Casey Stoner

Casey Stoner認為2009年的卡蹦車架Ducati賽車是最棒的賽車,他相信當時他有能力能替Ducati拿下第二座世界冠軍。

可惜的是,賽季的大部分Stoner都在跟疾病對抗,還缺賽三場。

年初就拿下兩勝的他,直到乳糖不耐正確診之後,才再次強勢回歸,連續三場以2-1-1的名次收尾。瓦倫西亞的暖胎圈意外,才終止了他三連勝的腳步。

上週雪邦測試回歸表現得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Stoner說:「2009年我們使用碳纖維車架,我相信當時我們有賽場上最棒的賽車,可惜的是那個賽季我沒有展現出競爭力。但就我看來,從加泰隆尼亞站開始,賽車狀況超棒。」

「從葡萄牙站開始,除了最後一場比賽我犯的錯誤以外,我們應該能贏每場比賽。真的相當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是用碳纖維車架。[碳纖維車架的]潛力相當高,但是在設定上有一點點難度。」

「我離開之後所有東西都廢除了。我仍然認為[碳纖維車架]還沒被開發完全,還有保有很大的潛力。」

當日本車廠還沒開啟MotoGP的鋁製雙樑車架年代時,Ducati在
2003年到2008年一直都是使用鋼管車架,2007年Stoner替Ducati爭取榮耀的2007年。

2008年測試成功之後,Ducati接下來的幾年就直接使用碳纖維車架以及搖臂。

接著Stoner就轉隊到Honda去了,Ducati為了解決Valentino Rossi的困境也從碳纖維車架換成鋁製車架。2012年Ducati也加入日本車廠的行列使用了鋁製雙樑車架,不過還是搭載碳纖維搖臂。這個設定,也在2014年時Gigi Dall'Igna加入Ducati繼續延續下去。

2012年用鋁製車架拿下第二個世界冠軍並且退休的Stoner被問到,現在的Ducati的設計與當時他所騎乘的Ducati有何不同。

他回答說:「老實說很難比,輪胎已經從普利司通換成米其林,排氣量從800到1000,從那時到現在已經發展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會說之所以到現在還保留碳纖維搖臂,就是因為碳纖維有很大的潛力。」

然而,Stoner認為繼續使用鋁製車架對現在的Ducati來說最保險。

「我們希望車架整個賽季都不會出問題,而鋁製車架的回饋更好,也有更好的基礎。」

Stoner在雪邦冬測的最後一天是最快的Ducati車手,他將不參加下一站飛利浦島的測試,而是會下個月卡達站開始前,在卡達做一次私人測試。

自從2010年之後Stoner就沒用碳纖維賽車在飛利浦島贏過比賽(因為轉隊了...),而這位30歲的車手也堅持自己不打算參賽。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