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Yamaha想讓Rossi與Lorenzo在2017繼續當隊友『有難度』

根據Tech 3車隊老闆 Herve Poncharal的說法,Yamaha在2017年想同時留住Rossi與Lorenzo要花很大的功夫。

Rossi與Lorenzo兩人跟Yamaha的合約都到今年底,而這兩位車手的對未來的計畫都是牽動今年車手市場的關鍵。

儘管Yamaha表示想再與兩位車手續約,不過Poncharal說,去年閉幕站的緊張關係,會成為阻礙。

這位法國人告訴Motorsport.com:「Lorenzo與Rossi都是簽兩年的合約,所以現在最主要的就是讓兩位再續約。」

「不過現在狀況相當混亂,不論如何,Yamaha在2017年想同時留住Rossi與Lorenzo要花很大的功夫。」

「如果Lorenzo打算留下,我不確定Rossi會不會想留下。反之亦然。」

Poncharal承認他不確定Rossi有沒有打算退休,不過他也指出,上周的雪邦冬測,Rossi看起來相當適應,表現的也跟以前一樣。

他說:「我在雪邦看他工作的狀況,看他做時間,看他在那種艱難的狀況下催速度,種種的一切都需要非常頂尖的身體素質以及動機,我不會說他看起來想走了。」

「但我也不覺得他[肯定]會留下。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認為他大概會觀察個四到五場比賽。如果他發現自己狀況不錯,我認為他就不會放棄。」

「他是個鬥士。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車手、這男人就是個鬥士─他天生就樂觀且積極。」

當他被問到Rossi的去留是不是車手市場的關鍵時,Poncharal認為Lorenzo才是重點。

Poncharal說:「在雪邦時,Lorenzo說他希望能早點續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在賽季開始前就訂好,而他的夢想是能在Yamaha退休。」

「依照他的表現來看,假使他跟Yamaha說『要是在卡達之前,或是從德州回來之前沒跟我續約,那我就要走人了。』換作是我也不想擔這個責任。」

「如果他們覺得必須快速簽下Lorenzo就馬上就簽,那Rossi的自尊可能會因此受傷。」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Jamie Klei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