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飛利浦島測試day2:Rossi:從開始到結束感覺都很棒

「從開始到結束感覺都很棒。我一直都待著[靠近前排]。我第四,但跟第一位距離非常近。」─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Rossi在飛利浦島測試第二天保持相當穩定的高速,一掃昨天的壞印象。

這位 Movistar Yamaha車手在周三乾溼混雜的賽道情況排第六快。不過今天賽道狀況大致上乾燥,他拿下了第四位的成績,只比領先的Suzuki黑馬Maverick Vinales慢0.273秒。

Rossi說:「昨天我只做了7-8圈。對賽道的第一印象相當糟,我有點擔心。不過今天賽道條件很棒,我從早上就能跑得快,也有不錯的感覺。」

「[用米其林胎]騎起來相當不同,不過我也很喜歡。很有趣。而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從開始到結束感覺都很棒。我一直都待著[靠近前排]。我第四,但跟第一位距離非常近,而且最後我也沒換上新胎。明天應該還能再改善一點。另外,好消息是我們一直都有在進步。我們已經改善很多了。」

進一步談到米其林輪胎,Rossi承認法國廠商的前後輪平衡的差異跟普利司通還是有差距。不過他補充對於米其林進步如此快速也感到印象深刻,『The Doctor』已經能用米其林胎做出與去年10月正賽差不多快的速度了。

「對我來說,前輪還是比普利司通的差,不過後輪比較好。就平衡來講有點像。我們已經能做出正賽的單圈速度了,我想沒人預料的到這點。就車隊裡的人以及車手來說,我們處於不錯的水準上。」

然而,在飛利浦島這因為某些輪胎性能的不穩定以及不夠真圓,產生重量分配的問題。

當被問到是否有遇到這種問題時,Rossi回答說:「昨天有,今天沒有。從這個觀點下去檢視普利司通的話,100條輪胎裡大概有99到100條是一樣的。昨天有些人碰到一些問題,而我們碰到這個。我想米其林應該也差不多。就我個人而言,在瓦倫西亞及雪邦沒碰到問題,不過這裡就遇到了。」

今天只比自己的隊友Lorenzo慢0.047秒的Rossi與場上其他車手一樣,都打算在周五用米其林胎做一趟長距離的測試。

兩位Yamaha車手都要在最後這個階段測試並且決定2016年到底要用哪個車架。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