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飛利浦島測試:Valentino Rossi要騎『2015年版』賽車


「我想就這麼定了。我們會用更類似2015年版的M1來比賽。」─Valentino Rossi

MotoGP在飛利浦島舉行的第二個官方測試在今天結束,Valentino Rossi透露他將使用類似2015年版的M1來挑戰新賽季。

Rossi與隊友Lorenzo不斷地在測試兩個版本的M1,一台稍作升級,另一台則是依照早期新的米其林胎數據打造出完全大改─不同的車架、加油孔後移。

Rossi解釋說:「我自己更喜歡2015年版賽車,因為我能跑很快,特別是當我騎著它感覺更好。尤其是前端。使用2016年版賽車時,會對我在進彎時造成問題。[騎2016年版賽車]我的單圈成績不差,但總是慢那麼一點。」

我想就這麼定了。我們會用更類似2015年版的M1來比賽。」

當被問到2016年賽車是否發展的潛力,例如前端感覺如果能改善的話,Rossi補充說:

「很有可能,但或許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事實上我們今天也有做測試,也試著去了解並且提供Yamaha一些重要的意見以及數據。」

「不過此時此刻,我們要專心在現在面對的事物上,使用標準版[賽車]我跑得很快,所以我們會繼續用同一台。」

Rossi在飛利浦島測試的最後一天排第五,不過卻是最快的Yamaha車手,只比Marc Marquez慢0.277秒。

選擇哪台車來比賽是車隊總監Massimo Meregalli在澳洲所希望解決的兩個問題之一。另一個則是要使用米其林胎以及統規版電控做第一次模似比賽,但是賽道狀況一會乾一會溼讓車手們無法按表操課。

MotoGP最後一場測試將於3月2-4在卡達進行,同月20號在同一地點舉行MotoGP的開幕戰。

今年已經37歲的Rossi去年的冠軍爭霸戰以五分的差距輸給Lorenzo,與他的第十冠失之交臂。『The Doctor』決定使用2015年版賽車,對Tech 3的兩位車手Bradley Smith及Pol Espargaro來說是好事,因為今年他們正是使用去年的賽車參賽。

Rossi的隊友Lorenzo也選擇2015年版賽車來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