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小鋼炮Maverick『能做出28秒』

「使用舊車架的話,我們有辦法做出1分28秒的成績」─Maverick Vinales

很多人期待有一天Maverick Vinales會跟兩屆世界冠軍Marc Marquez交棒,稱霸MotoGP。

但沒人料到他會在升上來MotoGP的第二年一開始就嶄露頭角。或者,再說直接一點,在Suzuki回歸的首年就拿下第六名的最佳成績。

這位21歲的年輕車手用本周傑出又穩定的表現,來凸顯Suzuki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會遇到Honda、Yamaha及Ducati來搶人的猛烈攻勢。

第一天潮濕的賽道情況不說,Vinales在第二天交出超漂亮的成績單,做出1'29.131的速度。第三天又做出1'29.299,只輸給Marc Marquez排第二。

50個最佳單圈成績中,Marquez有15個,Vinales做出11個。接下來是Yamaha的Valentino Rossi做出6個,證明了這位Suzuki車手狀況非常好。

稍晚在闈場,這位前Moto3冠軍透露說,由於舊車架摔壞了,他被迫換上他不愛的新車架。否則,Vinales認為跑進28秒是遲早的事。

週五在第11圈就早早就作出單圈時間的Vinales說:「我等著下午去做最速圈,用100%的實力拚,但是我們碰到小轉倒,舊車架壞了。」

「直至中午,我都是用新車架。新車架還不賴,我能一直保持在29秒內。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用上舊車價用全力去催,我們應該能跑進28秒。」

「無論如何,早上的單圈時間真的非常棒,很輕鬆就能跑進29秒。」

「我認為在電控系統方面我們進步非常多,下午我們也相當認真的處理電控系統。我想我們蒐集許多資訊,到卡達時我們會變得更好。」

Vinales解釋他還是比較喜歡舊車架,因為:「我更能跑在我要的線上。這感覺跟昨天一樣。新車架看來更重一些,而且一直都很晃。像這種賽道,要是賽車又重又一直晃,是沒辦法跑出漂亮的路線的。當然用舊車架就能這麼做,並且在彎中保持良好的速度。」

Vinales使用較硬前胎在第四彎Honda髮夾彎剎車時轉倒。

「我們嘗試用不同的配方更硬一點的[前]胎。那是我第一次直接轉倒。接著我換回正常胎,又回復正常了。所以我是因為更硬一點的前胎而摔車的。」

雖然他喜歡舊車架,但對於新的Suzuki引擎(搭載第一版無縫變速箱)讓他更是讚不絕口。

「我們的尾速增加了,我覺得相當不錯。昨天我用完全一樣的速度跑在Valentino後面,我們更接近Ducati了。雖然還需要努力,但是對此我相當開心。」

隊友 Aleix Espargaro在週五一共摔了兩次,在綜合時間上比Vinales慢了一秒。

最後一次的官方測試將會在3月2-4號於羅賽爾賽道舉行,屆時Vinales與Espargaro有望可以拿到最新的無縫變速箱(無縫進退檔)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