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16年MotoGP 規則調整

「從感測元件所取得的數據只供記錄,不能含有任何控制策略成分。」

GP委員會宣布幾項關於2016年賽季的規則修訂,大多數都是跟強制使用官方版ECU有關以及取消開放組。

該聲明證實,每家車廠允許擁有一個不需要提供給其他車廠的感測元件。然而,「從感測元件所取得的數據只供記錄,不能含有任何控制策略成分。」所有感測元件都得送交賽會認證。

隨著開放組取消,測試規則也經過修訂:

「車廠及其車隊可以讓自己的比賽車手在任何賽道測試,最多5天。而且可以繼續讓測試車手使用規定數量的測試輪胎來做測試。」

「而現在僅限於使用測試車手來做測試的私人車隊,一樣可以使用自家的比賽車手在任何賽道來做測試,最多5天。但就不能再找測試車手來做測試了。」

「特許車隊的測試規則沒有改變。」

「對於所有級別,除了Dorna 以及車隊協會IRTA 規定之公開測試之外,允許進行私人測試。原有的測試限制時間如12月1日後到1月31日的冬測禁令,或是禁止在14天內前往同個賽道測試,通通不變。」

同時,Moto2及Moto3的測試機會被縮減。

「現行Moto2及Moto3車手只能在兩種賽道做測試,一個是GP賽程上規定的賽道,另一個是非規定賽道,任何時間皆一樣。這樣會導致資金充足的車手能一直不斷做測試。當然某些賽道也會出現車隊的測試日期重疊問題。」

「未來每位車手都能在任何賽道做測試,最多10天。」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2986/1/motogp-rule-tweaks-for-20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