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Rossi:這次是爭取10冠的最佳時機

Rossi 哪時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

銀石站與義大利站的頭兩天練習賽,Lorenzo 狠狠的擊敗Rossi,比賽當天誰也不知道,Rossi 該怎麼趕得上Lorenzo 那種快到嚇死人的速度。


賽車運動最棒,也是大家最喜歡的一點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Nicky Hayden 在幾年前的一個比賽前夕,排位賽跑差的他說了一個很棒的結論。

他說:「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周日我們才會通通集結在起跑線之前。」

24小時之後他就在頒獎台上噴香檳了。

這句座右銘常常掛在這位美國車手的嘴上,這肯定應驗在銀石站以及義大利站上了。

義大利站是Rossi 今年首次沒有站上頒獎台。而Lorenzo 自從去年卡達開幕站以來第一次摔車出局。

更瘋狂的是,36年以來首次兩位英國車手一同上頒獎台!而且Scott Redding 是摔過一次,進站兩次還站上頒獎台欸!

是啊!世事難預料。

Rossi 與Lorenzo 的策略,在那變化迅速的狀況下都是高風險。

兩位拼鬥的程度已經超越了輪胎負荷,他們在磨損嚴重的雨胎上耗太久,遲遲沒有進站,是導致失去頒獎台原因。

Lorenzo 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換回光頭胎時太保守。被Scott Redding 超越後的他失去了平常時的冷靜(此時Redding 的光頭胎工作溫度已經上來)。他慌了,在後輪還沒熱起來的狀況下太早催油,在第15彎摔了出去。

幸好他沒有受傷。我並不是Rossi 迷或是Lorenzo 迷,但賽車應該是在場上分勝負,而不是醫療中心。

當我們看到Lorenzo 反常地摔在碎石堆上時,你就會發現,比賽來到一個巨大轉折點。

這就是為什麼Rossi 會再度拉開23分的領先差距,剩下五站的這位義大利車手就有機會拿到第10勝了,依我的愚見,這無庸置疑地讓他成為史上最偉大的車手。

雖然冠軍爭奪戰還沒結束。

Lorenzo 原本在銀石站及義大利站可以輕輕鬆鬆50分入袋,讓自己在積分上佔有絕對的優勢。

這一定在大多數人編排的劇本中,包括我也是。

現在他又扮演後追者了。

Lorenzo 從荷蘭站到加泰隆尼亞站贏得了生涯最佳連勝紀錄,並且追了Rossi 28分。

如果他能再複製一次這樣的成績,那到瓦倫西亞站,他將會大幅領先。

作者:Matthew Birt
MotoGP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