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Rossi「想哭」,但「結果很重要」


「我想哭...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延長了領先的優勢,這也是最重要的事」   ─Valentino Rossi


Valentino Rossi 在92,315位鄉親父老面前以第五名作收,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位義大利車手結束了接近整年每站皆上頒獎台的成績,在積分上領先自己隊友23分。


壓力悄悄降臨在兩位Yamaha 車手身上。12場比賽過後帶著12分的積分差距,來到距離Rossi 家只有20分鐘車程的義大利站。

經過整個乾燥又出太陽的周末,正賽的雨卻下下停停,考驗車手們將戰術以及技巧發揮到極致,Lorenzo 到頭來終究是摔了出去。這位西班牙車手比Rossi 早換回乾地設定的賽車,卻馬上就轉倒出場。

Rossi 說:「關於今天的結果我有不同的想法。我是說對於這場比賽真的很可惜,尤其又在Misano。在這站上頒獎台相當重要,整個周末天氣都相當棒,但今天的天氣狀況實在非常非常困難。」

前幾圈就是Lorenzo、Marquez以及Rossi 三個人輪流領先,直到令人措手不及的雨下來,使得每位車手進站換車。

Rossi 一開始努力地想追回與Lroenzo 及Marquez 之間的差距,到剩下12圈時追到第四。如果雨一直下,那Rossi 很有可能重演英國戰的勝利戲碼,接著就能拿下2009年到現在的二連勝紀錄。

「比賽前三分之二很棒,因為我的乾地實力不差,第一次換車時,是這場比賽最棒的部分,因為我很強,很快。我很享受跟Jorge 以及Marc 之間的戰鬥,而且我在前頭。」

接著比賽情勢逆轉,雨停了,每位車手都回去換回光頭胎。對於爭奪領先位置的人來說,誰先換誰就失去優勢,但排在第三位的Marquez 在剩下10圈左右就進站換車,留下輪胎磨損嚴重的兩位Y廠車手。

Rossi 承認:「地開始乾之後我們得再次換車,這是個很艱難的決定。對我跟Jorge 兩個要拚世界冠軍的人來說要,在不危及名次太多的狀況下做決定更棘手,更困難。」

換完胎之後Marquez 比Y廠兩位車手快接近10秒。Lorenzo 終於在下一圈進場換車,Rossi又慢他一圈,讓自己陷入被Lorenzo 超越的危險。


然而,這位西班牙人摔了,而Rossi 則是安穩地待在第五位。The Doctor 的冠軍積分差距從12分增加到23分。

Rossi 承認:「我在外面待太久了,接下來兩圈我損失太多時間,再次換完車之後我就以第五名坐收了。我真的很想哭。因為我在乾地狀態及溼地狀態都很強,所以我期待更棒的成績。」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Jorge 摔了,我的積分領先又多了11分,這是最重要的事。當然在Misano 在這種氛圍下,跑在這群人前面上頒獎台是我的目標,不過對於比賽來說這個結果很棒而且很重要。」

從這個月的亞拉岡站算起,Rossi 與Lorenzo 之間的對決剩下五場比賽。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017/1/rossi-a-great-and-important-resul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