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Pedrosa:我必須守著第二

覺醒的Pedrosa 最後一圈精彩的守住Rossi 的攻勢,在自己的主場拿下第二名。

一直以來進行近身肉搏都被視為是Pedrosa 的弱項,但看了周日的與Rossi 的最後一圈攻防戰之後,再也不會有人質疑Pedrosa 的拼鬥精神。

兩位車手互有往來,Rossi 在最後一圈的第四彎超過Pedrosa,Pedrosa 也在第七彎搶回位置,逼義大利車手外拋,在此勝負就底定了,儘管Rossi 在巴士彎選擇晚煞進彎卡線,但這麼做也造成他出彎直線加速失去優勢。



整個賽季都被手臂腔室症候群困擾的Pedrosa,在這站展現出他的實力站上頒獎台第二名,讓Rossi 目前與Lorenzo 之間的差距只剩下14分。

Pedrosa說:「今天的成績讓我真的很開心,我想今天是非常辛苦的,尤其起跑我又被拉開一點距離。」

「我想說超過Ducati 的時間比我預估的多一圈,因為Ducati 賽車真的很難超。我損失了一點時間,但我看到Marc 摔車了,我在前三到四圈都跑得相當小心,然後我對賽車的前端感到舒服,我才真正跑出自己的節奏,這時Jorge 就已經跑遠了。」

「但Valentine 一如每周日的從後面強襲而來,他在我後面待了好幾圈,整場比賽我都可以聽見他賽車的聲音。每個彎角他都很近,我沒辦法找出到底哪邊他比較快,但我看得出來他已經準備好要肉搏了。」

「他的確很晚才對我進攻,大概剩下五到六圈才開始,我知道我得跟他拼鬥,我也知道我有辦法能夠好好應對,今天我能掌握我的賽車,即使我不是最快的。」




Pedrosa 不打算輕易的讓出這第二名的位置,努力地待在Rossi 的前面,並且表示這個第二名的成績多少紓解了這個賽季之前令人失望的成績。

他說:「我把賽車控制得很好,在他超我車的時候,我還能換線並反超,我準備好要反擊了。在某些點我比他強,但他總是會在一些我預期之外的點發動攻擊,著實令我吃驚。」

「最後我想我一定要守著第二,經過五到六圈的努力拼鬥,以第三名結束實在不完美。最後一圈,我們兩個都做了幾次不錯的進攻,但我還是贏了。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前幾戰真的有點困難,今天不同,雖然我不是最快的,但我有不錯的感覺,而且我很享受。」

他補充:「我知道接下來四場比賽會很困難,我知道在這因為主場所以有些優勢,但比起以前,現在在每個賽道我們都很掙扎。」

「雖然會很困難,但我們必須積極面對,每場比賽竭盡所能,如果有機會能上頒獎台或是奪勝,我會去拚。」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582/1/pedrosa-i-had-to-hold-on-for-secon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