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GP15的剎車特性讓Dovi 跑不快

「雪邦測試後我們就一直努力要改善,但這是賽車的特性之一。在剎車這塊上,我沒辦法真的變強或是騎得兇一點。」

Dovi 週日奮力拚第五,扭轉了週六排位的夢靨,讓他終於可以帶著微笑離開亞拉岡。

然而剎車這個問題卻一直沒辦法解決,Dovi 說他和他的團隊對於慢自己隊友17秒通過終點這個成績「沒辦法開心」的起來。



跟隊友Iannone 不同,Dovi 的剎車功力是出了名的。這位2004年125世界冠軍在周日承認他無法在GP15上照他想要的方式用力拚。

「就某種程度而言,我並不開心,但如果想在MotoGP 要從13名起跑有多麼困難,就會覺得以第5名完賽對我們來講真的很棒,但是我們對自己的速度卻高興不起來。我不是很快。不只是練習賽,連正賽也是。對此我們實在開心不起來。」

「對於剎車我很困擾。我的騎乘風格需要強大的制動能力。我沒辦法騎得很兇。我沒辦法催太快。在彎中我不夠快。今天的賽道的抓地力我實在沒辦法做出快速圈。」



「雪邦測試後我們就一直努力要改善,但這是賽車的特性之一。當然我們可以改善這點,但我不知道能做到甚麼程度。今年進度不錯,因為我們推出了新的賽車,而且也改了很多。但在別的地方損失了一些也很正常。這種事常常會發生。」

「在剎車這塊上,我沒辦法真的變強或是騎得兇一點。我的騎乘風格需要大手剎車來運用車子的潛力,讓車子跑更快。我在剎車上有點掙扎,很難保持在極限上騎車。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跑不快的主要原因。」


Dovi 的起跑相當不錯,第一圈就上升了8個位置。而在長彎中以最大傾角過彎,賽車讓Dovi 沒感覺,他驚人的直線速度優勢完全抵銷了。

「我起跑很棒。尤其是開始的兩圈我往上升了好幾個位置。接下來因為在彎中不夠快,我追不上Iannone、Rossi 與Dani。我稍微跑出自己的節奏,盡量不摔車。我沒辦法舒適的、滑順的每圈都用力催。不過我在賽道的某個區域還蠻快的。」



「後輪一點一點的消磨,當我不得不在長彎做大傾角的時候,我真的太慢。尤其是最後一彎以及第十彎,連馬力較小的Aleix 都能跟著我。當然在彎中他比我快。他跟了我三圈,但我能想像的到,因為我的賽車在大直道上比Suzuki 快太多了。」

「幸好,雖然三圈後他超我車,我也能馬上反超回去,並且試著稍微催用力一點,避免跟他纏鬥。跟Aleix 拚不一定有好結果,因為他也相當的強勁。我的計劃成功了,所以我能在他前面完賽。」


目前在積分榜排名第六的Dovi 只落後第五名的Smith 4分。Dovi 否認Ducati 賽車強大的動力造成他剎車上的困難。

「動力不重要。我們直線很快,但問題不只出現在直線底,還有低速彎。跟動力無關。」



Dovi 認為GP15的輪胎磨耗比去年的賽車好。但他的騎乘風格卻因前煞不足,而趨向後輪。

「我認為有進步。雖然不是長足進展。但這樣很好。今年賽車比較好是因為入彎更簡單。例如,像我今天的騎法,由於前煞不行,我會用到更多後輪來加速。我耗掉太多後輪的胎肉,變慢是正常的。」

「以今天的比賽來說,磨耗太快了,但因為我的騎乘風格所造成的結果。我在彎中不夠快,不能晚煞,所以我只能依賴後輪靠出彎加速。」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626/1/gp15s-braking-characteristics-holding-dovizioso-bac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