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Rossi:我還是需要打敗Lorenzo

「...接下來5站只要每站都損失9分,就超過我的領先優勢了。所以我們得試著跑在Lorenzo 前面完賽。」 ─Valentino Rossi

義大利站結束之後,Rossi 目前在積分榜上領先Lorenzo 23分,賽季也開始進入倒數的5站。

這樣的差距還不夠。

如果Lorenzo 剩下5站全勝,而Rossi 只拿下第二,那Lorenzo 還是能拿下世界冠軍。

但是兩位Yamaha 車手最大的懸念並不是對方,而是Repsol Honda 車手Marc Marquez。雖然Marquez 的積分差Rossi 63分,可說是無緣冠軍,但是他是唯一有辦法挑戰兩位Yamaha 車手的程咬金。



對Rossi 來說,現在最壞的狀況就是Lorenzo 跑第一,Marquez 第二,而自己跑第三。如此一來,一場的積分差距就來到9分。

他說:「對我來說,現在的狀況首先是Marquez 積分離很遠,但就數學上的計算,我們還是不能把他排除在外。所以我們必須把他考量進去。」

「而我跟Lorenzo 的話,剩下5場差距23分對我來說當然算是優勢。剩下的比賽我們還是得盡力奪得冠軍或是站上頒獎台,因為Lorenzo 跟Marquez 一樣都有5場全勝的實力。」

「換句話說,如果比賽想太多,可能每場都會輸9分。接下來5站只要每站都損失9分,就超過我的領先優勢了。所以我們得試著跑在Lorenzo 前面完賽。」



假使這周的亞拉岡站Rossi 能在Lorenzo 前頭完賽,這樣一來不論Marquez 以第幾名完賽,Rossi 都能把差距拉開超過25分。如此一來,就算Rossi 剩下的5場比賽中出現一場DNF,也能保有領先優勢。


sorce: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290/1/rossi-i-still-need-to-beat-lorenz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