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16年Ducati會保留小翅膀設計

「空氣動力學是前幾年的兩輪賽事中不太被重視的區塊。」─Gigi Dall'Igna

Ducati Corse 總經理Gigi Dall'Igna 認為Ducati 車廠正在替賽車上的小翅膀做優化。

Gigi Dall'Igna 從Aprilia 被挖角過來,主要任務是用今年由他所領銜打造的GP15 翻轉Ducati 在MotoGP 的命運。

這台95%全新打造的賽車顯著的特點之一就是小翅膀,2010年Ducati 曾經裝上車過,Gigi Dall'Igna 再次採用這個概念。

最初的單翼版小翅膀在卡達站前的測試出現在Ducati 賽車上,接著德國站時小翅膀擴大。類似Yamaha 九月在Misano賽道使用第二組小翅膀,則在十月的日本站自由練習賽時登場。




Dall'Igna 解釋說:「我認為,空氣動力學是前幾年的兩輪賽事中不太被重視的區塊。所以我想專心在這上面,我也很滿意今年的改善成果。」

「小翅膀能增加前輪的荷重。對防孤輪有一定的作用。預計未來不會增加它的數量。或許我們能調整依些細節,但不會太多。」

Ducati 今年8次登上頒獎台,Dovi 5次,Iannone 3次,但還是在等待自從2010年以降第一個勝利。

Dall'Igna 承認說:「今年我們沒達成今年要贏一場比賽的目標,所以我們不太高興。」

「我能將這個賽季分成三個區塊:第一部分,我們相當有競爭力,而且總是能拚頒獎台,甚至能拚冠軍。第二部分,我們在某些環節上輸給競爭對手。第三部分,我們回神了成績也不錯。」

Dovizioso 一直掙扎在剎車問題,而Iannone 最大的問題是賽車的循跡性。


Dall'Igna 解釋說,GP16─確認會保留小翅膀─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適應新的米其林輪胎與統規版ECU。

「對於[剎車以及循跡]問題我們有些想法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我們會先因應兩大規則改變。輪胎以及電控。因此目前我們會專心在這上面,之後再來處理今年遇到的問題。」

Iannone 今年以總成績第五名收尾,而賽季前五場站上四次頒獎台的Dovizioso 則滑落到第七名。

冬季禁令前,下周一Ducati 跟Honda 以及Aprilia 將會在Jerez 賽道進行一次私人測試。

新的GP16 將會在明年二月的第一次雪邦冬測亮相。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