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Motorsport.com票選2015年度十大車手

Motorsport.com 的編輯們匯集他們的想法,票選出2015年前十名車手。

Charles Bradley ─ Motorsport.com 總編輯,美國人

Léna Buffa ─ Motorsport.com 法國版,MotoGP 報導負責人,法國人

Matteo Nugnes ─ Motorsport.com 義大利版,MotoGP 報導負責人,義大利人

Jamie Klein ─ Motorsport.com 英國版,編輯,英國人

榮譽榜:

Cal Crutchlow - LCR Honda (第8名, 125分)

CB:如果他不摔車,他會是搶前七的常客。賽季的開頭與結尾表現得不錯,中間要再加強一點。




Loris Baz - Forward Yamaha (開放組第二名, 28分)

LB:身為MotoGP 菜鳥,這位法國人得適應他的賽車,學習跑新的賽道,不過也讓自己成為Hector Barbera 最難纏的開放組挑戰者。




Aleix Espargaro - Suzuki (第11名, 105分)

MN: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加泰隆尼亞拿下竿位,而且除了年初的連三場DNF以外,他是Suzuki 回歸首年的穩定得分車手。




Jack Miller - LCR Honda (開放組第三名, 17分)

JK:騎乘開放組Honda 車手中拿最多分的車手,如果能跑穩一點還小有看頭─但你能對從Moto3直升的車手有多大的期望?




10. Hector Barbera - Avintia Ducati (開放組第一名, 33分)

LB:雖然Baz 在聖馬站拿下令人意想不到的第四名,得到許多積分,不過Barbera 的表現才是開放組的參考範本。

CB:本季開放組冠軍,跑了不少場漂亮的比賽,他的表現相當值得一提。




9. Andrea Dovizioso - Ducati (第7名, 162分)

MN:開場很順利,在卡達站差點獲勝,接著也一連串的站上幾次頒獎台。但賽季第二部分,根本災難。

CB:到底出了甚麼問題?賽季開端還不錯,但隨後馬上烙賽,銀石雨戰才又拿到第三。




8. Danilo Petrucci - Pramac Ducati (第10名, 113分)

JK:2015年賽季的驚喜之一,這位隨和的義大利人在他待在Pramac 的第一年就拿下第十名。即便沒有在銀石站上第二,第十名也是當之無愧。

LB:他在寒假的時候努力訓練,瘦了10公斤,他在賽道上證明他騎GP14.1騎得夠快,值得Ducati 在賽季中幫他升級GP14.2。揚眉吐氣!

MN:賽季初時,沒人會想到他的積分只比很被看好的 Pol Espargaro 少一分。銀石站的第二名真的是他的代表作。




7. Maverick Vinales - Suzuki (第12名, 97分)

LB:毫無疑問的,Suzuki 並沒有要他拚冠軍,但在他第一個MotoGP 賽季就表現出他的成熟穩健,8次Q2成績,8次前十名成績。


JK:騎上MotoGP 賽車如魚得水,馬上就威脅到隊友Espargaro 的地位,並且證明他就是『明日之星』。Suzuki 在2016年之後想要留住他可能會有一場硬戰要打。

MN:表現相當亮眼,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加泰隆尼亞站的第二位出發,以及飛利浦站的正賽。『年度最佳新秀』能看出一個車手的未來。




6. Bradley Smith - Tech 3 Yamaha (第6名, 181分)

CB:100%的完賽率,非常的穩定。儘管隊友Pol Espargaro 名氣比較大,還是將隊友擠下來。

JK:儘管待遇比隊友Pol Espargaro 差,還是埋頭苦幹拚成績。是今年進步最多的車手。

MN:今年最佳衛星車手,代表作就是積分超過Ducati 其中一位廠隊車手。在聖馬站那種混亂的情況下英勇地站上頒獎台。

LB:除了Rossi 以外,唯一一個每站都拿分的車手。在賽季末打敗自己的同鄉Cal Crutchlow 拿下最佳衛星車手。



5. Andrea Iannone - Ducati (第5名, 188分)

MN:毫無疑問,飛利浦島戰的第三名成績,證明他是2015年進步最多的車手。或許在錦標賽中他值得站上比第五名更高的名次。

CB:撇開隊友Dovizioso,將Ducati 帶到原本可能到不了的境界。

LB:比自己的隊友更適應這台新的GP15。在他這個實力相當有說服力的賽季中,就只缺一場勝利了。

JK:讓非常有經驗的Dovizioso 看起來表現普普,展現出驚人的速度的同時,也秀出成熟度與穩定度都有非常驚人的成長。他的第一個MotoGP 勝利不遠了。



5. Dani Pedrosa - Honda (第4名, 206分)

LB:前半賽季幾乎高掛免戰牌,但經過高風險的手術之後,『無冕王』沒有停下腳步,重新燃起回到賽道上的鬥志。

JK:今年的最後五站得分只比Lorenzo 少,顯示出他體能進入全盛狀態有多強大。2016年會是個威脅。

MN:一開始在賽季初,你會以為他快要退休了,倒數四回的兩場勝利意義非凡。他回到最強狀態對MotoGP 來說是好事。

CB:手術解決長期以來的手臂問題之後強勢回歸,他的表現提醒我們,他還是『外星人』。



Marc Marquez - Honda (第3名, 242分)

JK:很常轉倒,不過換回2014年車架後不容小覷,在許多賽道上他是唯一一個能跟上Lorenzo 獨走節奏的車手。

CB:換回14'車架之前,他看起來比較像在跟賽車搏鬥,而不是在賽車,這提醒了我們,他正逐漸成為傳奇車手。

LB:之前從來沒摔得這麼頻繁,不過如果條件許可,他的速度還是會讓你印象深刻。美國站的排位賽用第二台賽車做出來的排位成績將會名留青史。

MN:整個賽季拿了五場勝利卻摔了六次,就算2015年版Honda 賽車沒那麼強,對一個世界冠軍來說也太不穩定。瓦倫西亞的比賽留下了一堆揮之不去的懷疑。



2. Valentino Rossi - Yamaha (第二名, 325分)

CB:輸了世界冠軍,雖然單圈速度不佳,但在許多近身肉搏都勝出。每場都能完賽(另一位是Bradley Smith)只有三場沒上頒獎台。他還是能辦得到的。

MN:雖然不是最快的車手,但本身的經驗補足了這點,每次勝利的機會出現時都能把握住。最後幾場賽事的爭議讓他今年偉大的賽季蒙上陰影。

LB:每場都能完賽,站上頒獎台15次,今年是自從2010年以來他的最佳賽季,都歸功於他的穩定性。他唯一的錯誤就引發雪邦的爭議,事後證明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

JK:一切都歸功於他肯重新打造自己,可說是今年賽季最穩定的模範車手。但是,撇開賽季末奇怪的舉動不說,他還差了最重要的速度。



1. Jorge Lorenzo - Yamaha (第一名, 330分)

MN:不論陰謀論與否,他都是當之無愧的冠軍。前三場困難的開賽過後,他幾乎都是最快的,拿下七次勝利。

LB:在阿根廷選錯胎,在聖馬站摔車,一旦情況照他的劇本走,他就會快得非常誇張,相當可怕的穩定性。向他致敬!

JK:2015年賽季領先最多圈數比其他車手的總和還多(Lorenzo 今年總共領先了274圈,其餘車手領先圈數總和174圈),奪勝的七場比賽從頭領先到尾。毫無疑問,對的人贏了。

CB:沒錯,他比Rossi 快,但在比賽中沒Rossi 那麼穩,不論有意或無意,他需要一些幫忙才能拿到冠軍。

文章來源:Motosport.com 翻譯:摩托筆記 ps.詳細表格在原文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