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對於Marquez與Rossi 的裂痕而言『時間是個紳士』

「我只希望這團糟能停止,人們可以靜下來思考。」─Livio Suppo, Honda

Livio Suppo 希望大家能夠冷靜,而當吵得不可開交的MotoGP賽季結束之後Valentino Rossi『將能夠明白Honda 與Marc Marquez 並不是要對抗他』。

一連串摔車導致連任無望的兩屆世界冠軍Marc Marquez 因為Valentino Rossi 指控他在菲利浦島站企圖幫助Jorge Lorenzo 而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

幾天過後的雪邦站,兩位車手在賽道上發生衝突事件,造成Marquez 轉倒,Rossi 在瓦倫西亞最後一位發車,使得情況劇烈加溫。

Lorenzo 在瓦倫西亞跑在Marquez 及Pedrosa 前面拿下世界冠軍的時候,Rossi 再度開砲Marquez 保護Lorenzo 讓他『完成他的工作』。

完全沒有辦法證明或反駁雙方的聲明。但Rossi 與他數以百萬計的粉絲都認為這是陰謀論,Marquez 的解釋─他計畫在最後一圈對Lorenzo 發動攻擊,但卻被Pedrosa 得超車給毀了─被認為是睜眼說瞎話。

Repsol Honda 車隊總監Suppo 被問到Marquez 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Suppo 引用了義大利文中的俗語說:「去度個假放輕鬆。我認為我們沒什麼好做的,特別是Marc。如果人們相信他,我們會很開心,如果不相信,那我想『時間是個紳士』」意思是『時間可以治癒一切』或是『真相會水落石出』。

「我只是對周日[瓦倫西亞]發生的事感到難過,因為我知道Marc 真的很想贏那場比賽。而當我看到他回到檢錄區,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失望。因為他是個聰明的孩子─你要多蠢才會故意做出周日的事。」

「但在那一刻,不論我們去做或去碰觸都會造成問題!所以最後Dani [對Marc ]發動攻擊─我們自己找麻煩,而對Rossi 來說很自然就會講『我說過了吧!』。」

Suppo 接著說:「同樣的,如果你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仔細思考,你就會明白Marquez 沒有試著擊敗Lorenzo 事多麼瘋狂的一件事。就算Marc 跑贏Jorge,而Dani 拿第三Jorge,Jorge 也會因為[跟Rossi]同分而摘下冠軍寶座。」

「如此一來更棒,因為[Jorge 與Rossi]他們兩個拿到世界冠軍都是實至名歸,最後只能看勝場數。」

沒意外的話,這場論戰增加了MotoGP 的曝光率也破了收視率紀錄。

Suppo 說:「我寧願不要有這個問題也不要曝光率。很可惜,因為今年錦標賽很棒。就像兩年前直到最後一戰才分出勝負一樣。兩年前只有兩個西班牙車手 [Marquez 跟Lorenzo]互拚,那時也沒有像這樣的論戰。」

「我只希望這團糟能停止,人們能更冷靜地去想想,去了解,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非黑即白。就如我前面所說,時間是一個紳士,通常過一段時間之後那些超級粉絲就有望能停止。」

Rossi 曾經抨擊那些在網路上批評Andrea Iannone 在澳洲站最後一圈超越他的人,但那些人對Iannone 的批評比不上對Marc 跟Honda 的批評。

Suppo 說:「不幸的是,老實說,社群網站上有些言論令人覺得尷尬。這是當今社會我們該思考的事,人們可以在不露臉的情況下很輕易地講出相當嚴重的言論。」

「我相信這項運動是有能力成為一項很美好的運動,直到雪邦之前,我們也朝著這個目標一直努力。」

然而, 身為Rossi 敵對的Stoner 以及Marquez 的車隊經理Suppo 
堅稱他比以往更尊重他的義大利同鄉。

Suppo 聲明:「我很敬重Valentino。我在機場休息室遇見Valentino 剛從Indy 站回來,老實說,我現在比10年前還要敬重他。」

「因為他今年所做的一切─不論有沒有拿世界冠軍─都是相當不可思議的;36歲的他從500CC開始比賽直到現在還能用全然不同的騎姿跟年輕小夥子們拚。Valentino 都能改變自己的騎姿挑戰Casey,Jorge,Dani 以及現在的Marc。」

「今年更幾乎打敗所有人,然後以些微的五分差距錯過冠軍寶座,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上周發生的事一點都不會改變我對Valentino 的感想以及尊重。」

「當然我們沒辦法從Valentino 雪邦記者會時開始說的那些話所造成的情勢而感到開心。」

「我真的希望Valentino 能夠明白Honda 與Marc Marquez 並不是要對抗他。我們只是想跑我們的比賽,如果他不這麼認為,那我很抱歉,但事實不像他所想的那樣。」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