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Schwantz稱讚Suzuki首年回歸表現

Kevin Schwantz 對Suzuki 沉寂四年再次回到頂尖摩托車賽事第一年表現讚譽有加。

這位1993年500cc 世界冠軍形容Suzuki 本賽季的表現『跟預期的一樣好』,他說這個車廠的成長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Schwantz 告訴Motorsport.com:「如果我是潛在贊助商,看完他們從開幕戰直到閉幕站的成長,就有足夠的理由讓我贊助他們。」

「我認識這些在日本的Suzuki 技師,他們的能力跟其他車隊的技師一樣。只是他們沒有那麼多人同時投入這個項目,所以得花多一點時間。」

「但才僅僅七站就能在加泰隆尼亞站以第一、第二位發車,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今年在MotoGP 已經第五個賽季的老鳥Aleix Espargaro 與菜鳥Maverick Vinales 兩人共拿了三次第六名,在積分榜上分別排第11、12名。

Schwantz 說他明白賽車缺乏尾速是車隊要在寒假最需要克服的問題。

他注意到:「看[Valentino] Rossi 在瓦倫西亞巴掉那麼多車,剛好可以拿來做Yamaha 跟Suzuki 之間的比較,不是嗎?」

「當Rossi 要超Aleix 時,兩人並排進彎,但是出彎接直道時馬力就有差了,Yamaha 遙遙領先。」

「所以至少車隊的未來有個明確的方向。」

Vinales 會是『明日之星』? 

身為2013年的Moto3冠軍,去年拿下Moto2年度第三的Vinales 在積分上只差Espargaro 8分,Schwantz 說隨著賽季一路比賽下來,這位菜鳥讓他越來越印象深刻。

他說:「我認為Maverick真的有辦法應付MotoGP 賽車。我得承認當Suzuki 去年賽季末決定挑他時,我心想『噢,天哪!他們竟然聘了一個之前沒騎過這類賽車的20歲年輕人;這支隊伍才剛要回歸耶!這樣怎麼行得通?他們還配了一個一樣年輕,而且還沒證明自己實力的年輕人給他。」

「但現在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車手陣容。車隊這麼年輕很難找到更棒的車手了,更何況我認為他們兩位做得非常好。」

「我認為Maverick 有天會成為明日之星。我不知道會不會是在Suzuki 發光發熱。事實上,我認為這會是車隊在不久的將來會遇到的問題─試著留住他。」

Suzuki 明年繼續是由Vinales 跟Espargaro 擔任廠隊車手。

兩位車手在瓦倫西亞賽後測試拿下了令人振奮的第二位跟第四位,而車隊繼續留在瓦倫西亞來了解新的米其林輪胎。

文章來源:motorsport.com 撰文:David Mals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