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Rossi:我後悔把Marquez 逼開

「我只後悔跑開,沒有走自己正常的線。但撇開那個不提,我們還是談談這個周末的比賽吧。」─Valentino Rossi

Rossi 後悔自己在本賽季倒數第二站雪邦站將Marquez 逼開造成衝突。

賽事監督依照規則手冊中『不負責任的騎乘方式』裁罰Rossi 三點罰點,再加上聖馬利諾站的一點罰點,這位三十六歲的老將本周瓦倫西亞站得從最後一位起跑拚冠軍。

這毫無疑問的會影響Rossi 的冠軍之路,事後回想起來,Rossi 說真希望他那時『跑自己正常的線』

Rossi 跑開造成與Marquez 的碰撞,而Repsol Honda 車手最後摔車收場。但就算Marquez 沒有摔車,Rossi 極端的舉動讓他在同一個計時段比起前一圈多損失了兩秒,領先的Pedrosa 及Lorenzo 因而將秒數擴大到難以追上的六秒秒差。

週四的車手匯報取代了傳統的賽前記者會,Rossi 說:「最後,很遺憾,(我沒)有其他任何選擇,我只後悔跑開,沒有走自己正常的線。但撇開那個不提,我們還是談談這個周末的比賽吧。」

周四時CAS 駁回了Rossi 的『上訴過程中暫緩執行處罰』的要求,確認了本周Rossi 得從最後一位起跑。

關於CAS 的駁回決定,Rossi說自己會盡最大力量來克服從尾排起跑的劣勢。

Rossi 說:「很不幸,從後排起跑讓所有事情變得困難。這場比賽已經很困難了,但從後排起跑會更加艱難。不過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保持專注,試著在週末好好工作,讓自己有競爭力,周末的正賽中能跑越快越好,看看會發生甚麼事。」

「當然,很多人都在談雪邦還有那個事件,以及我決定上訴到CAS 想讓閉幕站能正常出賽的事。由於CAS 的需要時間處理上訴的事宜,最終仲裁還沒出來,也因此我得從最後一位起跑。」

「關於判決我們得等,但重要的是我得從最後起跑。除此之外,Carmelo (Dorna 執行長)叫我們不要再『多談雪邦事件』了,這點我也同意,這周要開始新的一場比賽,閉幕戰,所以我們要專注在目標上,這周末要盡最大努力去拚。」

本周的瓦倫西亞賣出了11萬張門票,Rossi 被問及在雪邦衝突之後會不會擔心本周人群出現混亂狀況,Rossi 表示他希望能有個『正常的周末』

Rossi 說:「 我想並且希望一切能跟往常的比賽日一樣;每次到了瓦倫西亞的周末都很棒,因為這是最後一場比賽,有時也會有冠軍在這誕生。」

「總會有很多車迷來這,今年可能會更多一點,但我希望大家能保持安靜,我們能在不出任何問題的情況之下,得到車迷們最大的支持。」

Rossi 表示要評估過自由練習及排位賽的成績之後,才能確定到底有多大機率能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

Rossi 說:「很難講我到底會贏還是輸。我得去試試看。」

「從最後起跑很難事先準備甚麼策略。首先得在自由練習取得好成績,讓自己有競爭力。30圈的比賽很長,當然,從最後起跑的話,當我試著收復失地的時候會冒更多風險。」

「實在很難講:我需要了解我的潛力,我需要找到對的設定,也要配對的胎,得省視所有狀況,盡我最大努力試著往前追。」

「在我的團隊中的所有人都專心一致,我們得盡力嘗試。

Rossi 證實,只要周六成績有排在前十就會跑Q2,但還沒決定有要沒有要針對自己的懲罰做一些特殊策略。多數人已經認為Rossi 應該會跑在Ducati 前面協助他們做排位擋Lorenzo。

他說:「我們還沒有討論[排位策略]。我們得好好的精打細算一番,看看什麼是最佳策略。」

「我會一如以往,假使跑進前十我就會跑Q2。對我來說,跟往常一樣就很好,我們等著看。」

Rossi 補充說,他不希望大家有甚麼不同的舉動,或是在正賽幫助他:「每個人都會拚自己的。這是競賽,拚冠軍還是得靠我自己。」

這位9屆世界冠軍說這幾周的事件沒有影響到他對MotoGP 的熱情,並且他透漏明年才會考慮是否繼續跑2017年賽季。

Rossi 說:「當然,我的夢想是拚冠軍,經過這個美好的賽季我還能拚,但我會試著以平常心下去拚。」

「至於其他,我的熱情與想法沒有因為現在的情況而改變。明年我會繼續騎,因為我還有一年合約,而且明年很多東西都會改[輪胎、ECU],或許連整個水準都會改變;在那之後我會決定要不要繼續跑。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901/1/rossi-i-regret-pushing-marquez-wid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