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Pedrosa說米其林硬胎仍需要努力

Pedrosa 說他使用米其林硬胎遇到一些問題,輪胎的材質跟胎面需要改善。

經過兩天的瓦倫西亞賽後測試之後,Pedrosa 認為米其林需要改變硬胎的材質才能維持穩定的回饋。

週二週三都以第三快坐收的Pedrosa 很高興能用基礎胎『保持速度』,不過週三的溫度上升之後,他使用硬胎卻出了『一些問題』。

呼應隊友Marc Marquez 在週二所說,之前的測試不論是聖馬利諾、亞拉岡、瓦倫西亞測試感覺都不同,Pedrosa 認為車手需要輪胎能夠在不同溫度維持相同的穩定性,以及穩定的變形量。

這位2015年第四快的車手說:「用上基礎胎時,看起來是可以在測試時騎上很多圈。我們的目標不是做最速圈。我們主要是要測試電控系統,以及其他的東西。我們需要一條用起來很穩定的輪胎來測試,因為每次測試的感覺都要一樣。然後換上硬一點的輪胎就遇到些問題。」

「我認為米其林需要解決材料問題,好推出一條我們可以在每種胎面,每個溫度區間都能使用的輪胎。當溫度越高,車手換上硬胎但卻轉倒了。至少用上基礎胎我們還能做測試,那條胎能夠用來跑比賽,維持速度。但是換成硬胎,他們就得面對問題了。」

至於2016年的Magneti Marelli 電控系統,Pedrosa 解釋他們在週二是如何在無法預測的狀況下做測試。

由於Honda 過去一直都是使用自家的電控系統,這位三十歲的車手覺得很自然需要一點時間來了解義大利製造商推出的電控系統的特性。

「就如我所說,這是本田第一次使用其他製造商打造的電控系統。對我們的技術人員以及車手來說,這是第一次。這很複雜。這不是按照順序來1、2、3、4、5。比較像跳著數5、7、2
。這些是不同步的。」

「有時候孤輪時,電控系統會介入,有時不會。一點都不穩定。或許你含著油門。ahhhh then woo woo!(模仿引擎聲;譯者:這邊太逗趣了!很有畫面!)它自己改變油門開度了。突然賽車有了動作,而你卻不知道怎麼回事,因為就那一圈有問題。下一圈又沒了。」

「還有我們的技術人員,熬夜尋找更好的設定,他們也做到了。儘管如此,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不知道我們會再拿到多少工具,我也不知道軟體的極限在哪,但我們需要一直不斷的工作,我認為這是最主要的任務。當我們抓到極限之後,就要開始找賽車的幾何重心,試著尋找增加抓地力的方法。」

Pedrosa 跟Marquez 都要求HRC 推出引擎輸出較能控制的新版RC213V 賽車以及新的孤輪控制系統,但由於新的電控系統不穩定,到現在還沒辦法好好評估新引擎的狀況。

「可惜的是實在難評斷。我很了解我的15年版引擎搭配15年版電控,但換上16年版電控,引擎就像不同顆。換上新引擎之後,我根本沒辦法評斷。」

「這完全不同步,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本身操作問題,還是電控,還是引擎本身。實在很困難。這一圈跑出來是這樣。下一圈跑出來是那樣。我們需要更多時間。」

Honda 計畫在11月底前往Jerez 做測試。
文章來源:Crash 撰文者:Neil Morri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