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MotoGP 車手『需要時間』了解米其林輪胎

「這些摔車不是米其林輪胎的錯。這是個很大的改變。」

HRC 的副總中本先生說把瓦倫西亞測試的多起摔車事故怪在米其林輪胎上是錯的。

與普利司通結束了長達七年的合作,米其林接手成為MotoGP 單一供應商。

使用米其林輪胎做出的單圈速度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打破了閉幕站的單圈紀錄,不過這兩天也看到許多轉倒事故。

HRC 的兩位車手Marc Marquez 及Dani Pedrosa 在為期兩天的測試中,以第一名及第二名收尾。中本先生證實:「輪胎不同,但圈速卻很接近。」

「所以米其林輪胎已經具備與普利司通相似的潛力。不過兩天都有車手摔車,這代表車手們還需要時間了解怎麼使用[米其林]輪胎。」

「這是最主要的原因。這些摔車不是米其林輪胎的錯。這是個很大的改變。」

「我們的工程師也在學著如何使用這種輪胎。所以如果我們需要改變懸吊系統、車架,我們就會去改。但此時此刻我們需要更多時間。」

相對於普利司通抓地力強大的前輪,米其林輪胎的抓地平衡比較偏後輪。胎型跟剛性特質也因為不同品牌而不同。

2016年的技術規定不只對輪胎進行大改革,車手們與工程師們也要開始鑽研新的統規版電控。

中本先生說:「上周五我們收到2016年版的電控。工程師只來得及檢查是否有bug。新版電控沒問題,但跟我們車廠舊有的不同,所以我們的工程師得學著如何使用它。」

「瓦倫西亞測試之後,三家車廠─Honda、Yamaha 及Ducati─會與電控供應商Magneti-Marelli 開個會議,並且談談未來的發展。」

Honda,Yamaha 及Ducati 三家車廠在統一電控系統這個規則訂定時就存在的。他們可以強迫加入新的功能,給所有賽車使用,但他們無法自行編寫程式。

中本先生證實:「研發軟體是 Magneti-Marelli 的工作。以三家車廠要求為優先。就現在來說還有很多事要做。但我們不能同時完成所有的事情。」

「如果Magneti-Marelli 要求Honda 工程師加入編碼行列,我們會很樂意幫忙。」

Honda,Ducati 及Aprilia下周將在Jerez 做測試,主要任務仍是輪胎和ECU。Suzuki 將會在雪邦做測試,而Yamaha 則是僅有測試團隊會出席。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