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Doohan 說『最好的車手贏』得世界冠軍

5次500CC世界冠軍Mick Doohan 說他不同情Valentino Rossi 與世界冠軍擦肩而過,因為他相信『最棒的車手勝出』

Jorge Lorenzo 從隊友Rossi 手中贏走了世界冠軍,然而這個世界冠軍頭銜卻因為Rossi 指控Marc Marquez 幫助Lorenzo 贏得比賽而黯然失色。

但Doohan 卻認為Rossi 錯估情勢,認為Marquez 會因為冠軍爭霸戰的戰況而退讓那就錯了。

Doohan 跟superbike.co.uk 說:「到頭來,這都是胡扯!就我看來,最棒的車手勝出。」

「我不知道Valentino 有沒有感受到壓力。或許這是他贏得世界冠軍的最後一次機會。或許他明年還能主導比賽,但以前我從沒看過他這樣反應。」

「為什麼他忽然開始擔心沒搶冠軍的車手擋他的路?這是比賽,比賽本來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戰。」

「對於那些冠軍候選人來說,期待其他車手不來攪局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的想法。」

「身為一個車手,不論你有沒有要拚總冠軍,你都會設法贏得每場比賽。」

雪邦爭議五五波

回顧雪邦衝突,Doohan 的態度曖昧不明,他說兩個車手都有問題,Marquez 還能想辦法去避免碰撞發生。

這位澳洲車手說:「我認為兩個都有錯。如果我在Marquez 的狀況下,我還有好幾個選擇。要不就跑開衝出賽道,不然就直接收油。試著要往賽車的地方切,似乎就有點古怪。」

「誰知道Rossi 到底沒有沒踢他?對我來說,看起來不像他有踢。」

他補充:「如果Rossi [在馬來西亞]踢倒了Marquez,這個原因就足以讓他[在瓦倫西亞]不超Lorenzo了。」

「平心而論,在比賽結束之前,他似乎越來越接近,也看起來準備超車,然後Pedrosa 就強勢超車,毀了他的計畫。」

「就我看來:一兩年後,甚至是Marquez 退休之後,或許他會問自己『媽的,我應該要贏那場比賽,增加我的勝場紀錄。』」

MotoGP 真正的贏家

Doohan 最後表示,本賽季真正的贏家是MotoGP 本身,因為這個運動因為各種爭論而躍上版面。

真正的贏家一直都是MotoGP。比賽一直都很精彩;F1 比起來則是一直都很無聊。」

「Rossi 迷還會是Rossi 迷,過去這六周的高度曝光吸引了更多人來看看這項運動。」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 Jamie Klei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