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Suzuki:2016年的夢想是上頒獎台

Suzuki 車隊老闆Davide Brivio 對車隊的2016年賽季抱著相當高的期望,他把目標設定為至少上頒獎台一次,並且成為要前六名競爭行列的常客。

Suzuki 本賽季回歸MotoGP,Aleix Espargaro 跟Maverick Vinales 雙雙成為前十名的常客,成績超出了預期。

Aleix Espargaro 跟Maverick Vinales 兩位的最佳成績都是第六名,前者更是在加泰隆尼亞拿下竿位,但車隊並沒有因此滿足。

Brivio 告訴motorsport.com 說:「當然,你永遠會設個很遠大的目標,明年的夢想是站上頒獎台。」

「不過更具體的目標是,要能常常擠身於前六名競爭行列,而不是偶爾或是僅僅某幾個賽道。」

「如果進度有跟上,就很有機會,不過還是得等到明年的第一場比賽才知道結果。」

提到2015年賽季有哪邊是Suzuki 還能再進步,Brivio 說:「我想主要的還是賽道吧,因為有些賽道對我們的弱點影響較小,我們能變得更有競爭力。」

「在一些賽道上,引擎的劣勢被GSX-RR 優秀的車架抵銷。」

「而有時候是車手操作失誤:例如加泰隆尼亞,要不是Aleix 摔車,我們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上周的瓦倫西亞賽後測試對Suzuki 來講非常棒,Vinales 與Espargaro 分別以第二及第四收尾。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其他車廠忙著測試2016年版賽車的時候,Suzuki 選擇將測試的重點放在純粹適應米其林輪胎。

Brivio 解釋說:「我們沒帶來新的東西,因為我們想專心找米其林輪胎的設定。」

「不讓占用廠隊車手的時間,由[津田拓也和青木宣篤所組成的]測試團隊來測試統規版電控。」

「11月23、24日我們會到雪邦去,屆時我們才會讓我們的現役車手接觸統規版電控。」

當被問到Suzuki 哪時能讓無縫變速箱系統正式上賽道,Brivio 說:「明年的測試我們會專心放在那上面,確保系統已經準備好在賽季初派上用場。」

今年奪得最佳新人獎的Vinales 一直都是闈場內的話題人物,每個人都認為2017年時他將會成為市場上的關鍵車手。」

事實上,Brivio 也承認Suzuki 必須不斷進步才能留住這位年輕的西班牙車手─不過還好短時間之內他還能留住車隊裡的兩位車手。

Brivio 說:「Maverick 跟Suzuki 簽訂一紙兩年的合約,外加第三年的選擇權。」

「他很開心能跟我們Suzuki 一起合作,但他很顯然也是為野心勃勃的車手,我們得提供一台能夠發揮他潛力的賽車給他。」

「我希望能跟他與Aleix 合作越久越好,因為我從中看見了穩定性以及長遠以來會有豐厚的回報。」

文章來源:motorsport.com 撰文:Matteo Nug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